現代詩  

以下是兩首佚名現代茶詩,寫得柔情似水,香溢滿室:

茶的情詩》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的香郁

必須依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  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  舒散

讓我的浸潤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  甚至沸騰

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裡相覷相纏

一盞茶工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樣浮沉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地(噢,輕輕的)落下

攢聚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一口茶

 

《荔枝紅茶》

輕輕動了  紅塵中的凡思

重溫昨夜紅樓夢境   一荔空紅   惹來雲雨

 

卻怨嘆良宵苦短   如今舉杯

猶覺您的一顰一笑   依然似妃子在頷首   

沉醉在杯中  浮起您紅紅的笑靨

 

輕輕吻您   心已動

您是我唇邊唯一的  留香

【注】荔枝紅茶是將新鮮荔枝烘成乾果後,再與工夫紅茶合併熏製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