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家參與之美

圓緣01

不問認識與否,亦不問是否懂得泡茶,均現場參加所以,這種「圓緣茶會」的參與者,不分國籍、地域、不限男女、老幼...大家歡歡喜參加,呈現大家參與之美

2.秩序之美

圓緣02

會以圓形或半圓形設置,大家均依此「圓」泡茶、奉茶、喝茶及換,井然有秩,就像春去夏來、秋去冬來般的自然移動,也像海浪般的波動,一波接一波的產生律動。這意境,就序之美。

3.有備無患之美

圓緣03

泡茶人泡妥茶後,規定先倒好自已的一杯,再出去奉茶。其目的在防止回坐時,茶湯已奉完,自己沒茶可喝。有防備,就萬無一失這是「圓緣茶會」強調的有備無患之美。

4.為對方著想之美

圓緣04

持茶盅奉茶時,規定奉茶盤的高度要適中,用意就是不要讓喝茶者必須抬高手臂,才能將杯子放置於奉茶盤上。另規定未喝到茶的第一位,在奉茶者出來奉茶時,應先將杯子伸出,示意由這一杯奉起。這都是展現處處為對方著想之美。

5.尚禮之美

圓緣05

行禮的做法是:奉茶人上前奉茶,喝茶人取回杯子,奉茶人後退半步,然後相互行一鞠躬禮,動作是不急不徐,像風吹兩株小草,同時垂下又彈起,美在不言中。所以說是行禮之美。

6.賞茶之美

圓緣06

喝茶時規定:不可一口喝盡,應分二、三小口來喝。此目的主要在於讓喝茶者有時間及閒情來品味這一杯茶的清、香、甜、甘、韻。有茶的日子何其美,在突顯賞茶之美。

7.接納之美

圓緣08

當您喝茶時,可能喝到一杯美好的茶,也可能喝到一杯苦澀的茶...。因為不同人泡的茶,就有可能呈現不同程度的好壞。不管好不好喝,我們都不能拒絕,且要接納心喝完它。這表現的,就是接納之美。

8.一期一會之美

圓緣09

當來自不同地方、或認識或不認識的一群人一起參加「圓緣茶會」之時,那是「緣份」,就像兩三朵雲自在的相遇在一塊。我們要珍惜這緣份,因為茶會結束後,人人各分東西,可能此生再沒機緣再相聚這惜緣之心,就是一期一會之美。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