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識茶藝1

這位女孩,穿著鮮紅色旗袍及配戴玉鐲等飾品,給人的印象是光鮮亮麗,但茶藝貴在素樸,如能換穿簡雅服飾,將更合乎茶藝精神。

看圖識茶藝2

這位年輕女孩,動作十分中規中矩,但留海卻遮住一隻眼睛,而臉上表情太冷,顯得不夠清切,是否太累了呢?如果稍為微笑一下,表現應該會更好。

看圖識茶藝3

煮水器倒熱水的高度,以8公分為宜,高度過高,有表演特技之嫌,且給人誇張、冒險、不安全的感覺,應儘量避免為宜。

看圖識茶藝4

這位取杯喝茶的女孩,小指往外翹,不夠誠敬,給人過於花俏、隨便的感覺。其實,簡單的握法,將小指收合起來是最討好的,簡單就是美,不是嗎?

看圖識茶藝5

這位女孩的穿著有點怪,衣服一邊有衣袖一邊則無。茶藝是生活美感的表達,過於作怪不可取,應回歸素樸、自然為宜。

看圖識茶藝6

兒童茶藝,主要是表達純真、自然。如把小孩打扮成小大人,穿旗袍、濃妝艷抹、珠光寶氣,實在不宜。

看圖識茶藝7

這樣穿著的美女泡茶,您的目光是要注意她的茶藝還是她本人?所以,茶藝打美女牌是沒必要的,茶藝之美也不一定要用美女來襯托,泡茶動作的優美與整體的搭配,才是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